三明:让党旗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0-05-28 10:39

  “我们已经先后两次收到你们免费发放的口罩,这些口罩对保障我们正常生产经营,起到了不可替代作用,尤其是复工之初,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政府提供的口罩,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解了燃眉之急。”这是福建顺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再次收到三明市工信局代表政府免费发放的1万个民用口罩时,满怀感激之情吐露的心声。
 

 

福建顺源纺织厂的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陈加辉 摄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倾情服务·工信先行”党建品牌,深入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物资调拨,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以局领导为队长、科室人员为队员,先后成立52支党员小分队,在分赴各地调拨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同时,争分夺秒深入12个县(市、区)基层一线调研企业,竭尽全力为全市联防联控、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工信力量。目前,三明全市疫情防控物资得到有效保障,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用电规模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1-4月全市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增幅分别居福建省第1、第3、第4位,取得了较好成绩。
 

 

机关二支部深入厦钨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进厦钨主题党日活动。陈加辉 摄

 

   4月份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党委以机关在职党支部为单位,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子”,分别深入三钢(集团)公司、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惠峰矿业公司等企业一线,开展“助企行动·工信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宣讲恵企政策,深度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冲击下遇到的困难问题,让党旗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自全市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始终全力以赴履行好主办职责,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开通了“e三明”企业提请问题直报窗口,累计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问题851个,有力推动420家重点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据了解,三明市工信局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抢回因疫情造成损失方面成效明显,是全省首个复工率超90%的地市,特别是建立金融服务、交通物流、线上对接、“手拉手”等四大协作平台,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有效推动产业上下游协同配套,抱团渡过特殊时期特殊困难,在3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得工信部点名肯定三明做法。 

  “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我们就算遇到再大困难,流再多汗,都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都是值得的。”这是三明市工信局党委在研究部署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上形成的一致意见。为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上去,三明市工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组成党员小分队、突击队,秉承“哪家工业企业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信党员在服务”的理念,为产业提升出台“一业一策”,为企业发展签订“一企一策”,为问题解决制定“一难一策”,目前已出台钢铁、装备制造、氟化工、生物医药、石墨和石墨烯、物流等6个“一业一策”,与三钢等99家签订“一企一策”、累计已兑现政府性奖励1.68亿元以上,并为解决用工、人才等难题出台了引才、育才留才、聚才等专项政策,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家发展信心进一步提振,疫情下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