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煤炭管理局转发省工信厅和三明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当前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经信委煤管局 时间:2018-11-23 09:05


明煤管安监〔2018〕94号


各产煤县(市、区)煤炭行业管理部门,永安煤业公司,三泉矿山救护队:

现将《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闽工信明电〔2018〕2号)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安委办〔2018〕111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县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督促煤矿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煤矿水、火、瓦斯、顶板、提升运输等重点致灾因素,严格落实各项预控措施,特别是要对照国家煤监局安全生产标准化第三抽查组11月8日-10日对我市煤矿抽查期间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自查自改,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我市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

二、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各县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持续深化依法打击和重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紧盯煤矿采掘失调组织生产等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安委办的部署,严厉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层越界开采、虚假图纸、用假密闭逃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关闭煤矿“死灰复燃”现象,坚决防范煤矿事故发生。各县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措施列出计划,于11月30日报送我局(联系人:马鑫辉,电话0598-5105616,邮箱:121285933@qq.com)。

三、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各县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督促煤矿企业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调度值班、重要岗位专人值守、领导带班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保证通信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各矿山救护队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救援及时到位。

 

 

 

           三明市煤炭管理局

            2018年11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