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规定及执法文书格式的通知
来源:市工信局法规科 时间:2020-09-02 10:00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行政执法规范、合法、公正,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我市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我局制定了《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治审核规定》《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规则》等制度和执法文书格式。请你们认真抓好落实,并做好以下事项:

一、规范应用法律文书。除国家、省、市另有规定外,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监督检查事项一般应使用统一格式。行政许可文书按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统一规范。有关执法人员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和正确运用该套文书,规范执法程序。

二、行政执法文书文号和落款。我局执法文书文号设置为明工信+执法类别+执法性质+年份+序号,例如:明工信节能罚字2020〕第(1)号,落款为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加强执法案卷管理。执法文书应制作案卷封面、目录及编号等,按顺序集中放置所有文书材料及证据材料,行政执法(包括双随机抽查)均要按文书标准进行归档,做到有案必存、一案一档,卷内材料齐全完整。案卷归档后,不得擅自改变或修改案卷内容,案卷作为执法监督评议的重要内容。

 

附件:1. 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规定

2.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细则

3.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处罚文书格式

4.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强制文书格式

5.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检查文书格式

6.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执法流程图

 

 

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8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