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深入学习民法典 推动法治机关建设
来源:市工信局法规科 时间:2020-07-31 18: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发挥市工信局在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中的作用,7月30日下午,市工信局举行“工信讲坛·民法典宣传专篇”学习会,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文理主持并讲话。

  本次学习专题会邀请了三明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少年与家事审判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牟旭授课。牟旭法官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颁布意义、主要内容、显著特点等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民法典和社会治理的关系、民法典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主要脉络和亮点,并对国家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民法典的社会治理功能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将民法典的精髓融入到法治机关建设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规范行政行为,服务企业发展。 

    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是三明中院、工信局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市工信局还将继续加强干部法律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协调解决企业涉法问题的能力,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推动三明工业“老树发新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