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经信委运行科 时间:2018-08-31 17:31

 

各县(市、区)经信局委各科室、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有关工作,促进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将《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闽经信函运行〔2018677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并于1010日、201914日前将集中开展走访企业活动情况(含政策建议)报送至市经信委经济运行科。

联系人:许斌      联系电话:8259907

  smjmw8241541@126.com

 

 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830日 

  

 

闽经信函运行〔2018677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

深入企业服务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经信委(经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

    为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沟通渠道,虚心倾听企业呼声,加大帮扶企业力度,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就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和发动全省经信系统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

  在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工业运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各级经信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做好进企业服务企业工作,对于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全省工业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业工作的基本功,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靠前服务、精准帮扶。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至今年底,各市、县(区)经信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力量集中开展走访企业活动,通过走访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诉求,进一步帮助企业稳生产、稳市场、稳预期,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二、明确工作内容

    (一)掌握情况。跟踪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投资等指标完成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信贷融资、项目招商、技术创新、人才支撑等情况。

    (二)服务协调。及时宣讲、传达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学习掌握政策,指导企业精准对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在企业落地见效。要深入分析企业项目投资情况,帮助企业理清投资方向,了解制约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积极给予协调解决。

    (三)提出建议。听取企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政策、措施及改善发展环境和优化政府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提出促进工业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三、突出问题导向

  各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研究和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要了解企业实情,掌握影响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当场能解决、答复的尽快帮助解决,无法当场协调的问题及时进行整理汇总,属于地方部门协调的问题主动联系其它单位给予答复,属于省里协调的问题,由市级经信部门收集汇总于每月5日前报送省经信委运行局,由运行局统一发送有关单位,并做好跟踪、督促、反馈工作。

  四、健全工作机制

  省、市、县(区)三级经信部门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发挥已有的服务企业机制作用,完善工作制度,真正实现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及时了解企业、项目动态;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努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推进项目的实际困难。要建立日常情况报告机制和工作台账,做到随时掌握情况、随时上门服务,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主动协调、及时反馈、逐一销案。

  五、转变工作作风

  各级经信部门要以此次集中走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意识,把改进作风的要求贯穿始终,真抓实干,以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担当创造新福建建设的新作为。开展工作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相关制度规定,不影响干扰企业生产经营,不增加企业负担,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请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经信部门于1015日、2019110日前将本市(含所辖县区)经信部门集中开展走访企业活动情况(含政策建议)报送省经信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