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公布2017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
来源:市经信委中小企业科 时间:2017-12-08 18:06

各县(市、区)经信局:

根据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17年福建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闽经信中小〔2017〕335号),我市三明市冶金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等14企业被认定为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奖励政策

对经认定的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省经信委、财政厅联合授予“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颁发牌匾。根据市经信、财政局《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福建省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地方切块项目的通知》(明经信综〔201797号),市经信委、财政局将对经认定的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有关县(市、区)经信、财政部门要确保奖励资金按规定及时拨付到位,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增强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信心。资金拨付中,有关县(市、区)经信局要按规定做好排重工作并按照“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要求,完善资金拨付程序。

个别因申报其它资金项目,拟放弃“专精特新”资金奖励的企业,请于12月11日前将放弃资金奖励申请传真至市经信委中小企业科,纸质申请一并寄出。
    二、强化跟踪服务
    对经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除给予财政资金奖励外,省经信委还将在政策信息、企业管理咨询诊断、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展览展示等方面给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有关县(市、区)经信要精心抓好所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动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加大扶持服务力度,促进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大型企业、龙头企业,持续为我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三、抓好运行监测
    为精准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跟踪培育和服务工作,省经信委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中小企业运行监测体系。获得认定的14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须于12月20日前登陆工信部“全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网址:http://baosong.sme.gov.cn/)完成注册,于12月25日前完成首月数据报送,并指定专人负责以后每月数据报送工作。有关(市、区)经信要认真组织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好注册和数据报送工作。
    四、加强动态管理
    按照《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将取消其称号。有关(市、区)经信要加强对本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跟踪管理,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生更名、重组、重大违法违规事件后,应按规定及时做好报告工作。

联系方式:

市经信委中小企业科童友煜  电话:8295266  传真8220316

 

附件:2017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三明)

 

 

                      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128日           

 

 

 

 

 

 


附件

 

2017年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三明)

 

序号

类型

所在县(市、区)

企业名称

1

三元

三明市冶金机械轧辊有限公司

2

三元

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

3

将乐

福建省将乐县长兴电子有限公司

4

清流

清流伊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5

大田

福建华伦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6

精细化

永安

福建天清食品有限公司

7

建宁

建宁县华新食品有限公司

8

特色化

三元

福建汇天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9

永安

福建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0

永安

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

11

宁化

三明市扬晨食品有限公司

12

将乐

福建省瑞奥麦特轻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13

将乐

福建新航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4

新颖化

将乐

福建腾荣达制浆有限公司

 

 

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2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