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印发《三明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4-12-26 10:56

三明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印发《三明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经贸(三产)局: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2〕137号)文件要求,为更好地开展我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工作,现将《三明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要求在2012年9月28日前完成非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情况的摸排,并将检查整治工作情况及检查图片(盖章纸质及电子文档)报送我委商贸科。

联系人:黄晓娟  电话:8223990  邮箱:jmwmgk@sina.com
 

                                                                                                                                                                                                                          三明市经济贸易委员会

                                                                                           2012年9月12日

 



三明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

 
       一、整治目标
       通过三年整治,查处非法从事及违规回收、拆解报废汽车的行为,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为,杜绝报废汽车及其“五大总成”流入市场,有效防止非法拼装汽车上路,以确保道路安全。
        二、工作机制
        市、县两级经贸部门形成工作机制,县级经贸部门负责本辖区内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情况进行检查,市级经贸部门对县级检查结果进行抽查。
        三、重点检查内容
        1、检查省经贸委认定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及分支机构是否建立完善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回收报废拆解,报废汽车档案资料是否完整,是否存在报废汽车上路及“五大总成”流入市场等情况。
         2、是否存在无证非法从事回收、拆解报废汽车的企业或个人。
         三、主要措施
        (一)社会举报。市、县两级经贸部门设立举报电话,发动全社会举报违法行为(市经贸委:8223990)。
        (二)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材料等方式进行检查。
        (三)严格执法。市、县经贸部门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按职能分工函告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查处。
        (四)信息互通。县级经贸部门按季向市级经贸部门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四、工作步骤
        (一)县级巡查阶段(2012年9月)。县(市、区)经贸部门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行为,按职能分工函告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查处,并将检查情况形成检查报告附检查图片上报市经贸委。
        (二)市级抽查阶段(2012年10月-2014年12月)。市经贸部门联合组织对县(市、区)查处工作进行定期与不定期抽查。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5年1-6月)。逐级上报整治行动总结,市经贸部门将工作总结报省经贸部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