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氟产业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时间:2014-12-25 15:25

 

三明市氟产业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第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三明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委托我院对“三明市氟产业规划”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现将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向公众公告如下:

一、产业规划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三明市氟产业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规划概况:

三明市氟产业规划主要涉及到三明市内的清流县、明溪县以及三元区。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布局集中体现为建设三个板块领域的氟产业生产基地和一个氟技术研发中心:

(1)无机氟板块

依托丰富的萤石矿资源,以清流县温郊氟产业园区为集中区,以高宝矿业为龙头,建设三明市氟产业的原料基地和无机氟生产基地,如氟化铝、六氟磷酸锂、电子级氢氟酸和氟化石墨等项目。

(2)氟中间体和氟精细化工品板块

依托三明市已有的氟产业原料产品(如氢氟酸、氯甲烷、氟农药、甲醇和氯碱等产品),以明溪经济开发园区和清流经济开发区金星为集中区,以海斯福有限公司为龙头,建设氟中间体和氟精细化工品生产基地。

(3)氟聚合物板块

凭借三元区黄砂化工产业园区的产业基础优势,以三明农药厂和三明化工总厂为依托,吸引国内外大中型氟化工企业集团落户园区,至2012年将三元区黄砂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成为氟聚合物生产基地,

(4)海峡西岸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以建设福建省高校服务海西重点项目“三明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公共服务平台”为契机,以三明学院和明溪县海斯福等氟制品企业研发人员为主体,以产学研政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吸引与中国科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泰卓科技等科研院所的技术力量,在三明学院建立“海峡西岸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三明市氟产业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三明市氟产业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三明氟产业建设方案示意图

    二、规划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规划编制单位:三明学院资源开发与规划研究所、三明市经济贸易委员会

    电话:8295266          联系人:刘荣武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机构: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苏州科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 0512-68026620            传真:0512-68026619

    联系人:   高工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接受环评工作委托→现状调查与环境监测→公众调查→编写环境影响评价大纲→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评审→上报环保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

    在环境特征调查,规划方案分析基础上,确定评价指标体系,分析评价规划实施的资源、环境承载力,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对规划方案提出调整意见和减缓措施。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消息普及率及对产业发展规划的支持率;

    (2)产业发展规划的必要性;

    (3)产业发展规划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影响;

    (4)对公众个人生活的影响;

    (5)产业发展规划可能带来的环境问题;

    (6)公众对建设方的要求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获取项目信息后用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它可达方式,向环评委托单位或环评编制单位反映意见,同时请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中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项目的规划单位、设计单位和政府环保部门反映。公众参与环境信息公开期限为2009 年9月28日~2009 年10月15日。

                           

 

                                        公示单位:三明市经济贸易委员会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苏州市科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