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决算说明
来源:三明市经信委 时间:2018-07-27 15:29

  按照《关于批复市电力开发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1)负责抓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力项目有关决策部署和重大事项的贯彻、落实;(2)负责抓好全市重大电力项目策划、生成,组织协调核电、煤电、风电等项目业主的选址报告编制与审查、预可研报告编制与审查、上报项目建议书、争取项目“路条”、可研报告编制与审查、争取项目核准和工程初步设计,直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等工作;(3)负责抓好电力项目的跟踪、管理、协调和服务,特别是掌握项目报批过程中动态信息,积极做好汇报、沟通和项目促批工作,主动帮助业主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的有关问题;(4)负责电力开发项目各种文电的起草、会务准备、会议记录、材料整理等工作;(5)了解掌握前期及在建电力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时向上级报送信息,并建立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制度。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3人,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

  财政核拨

  6

  3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7年,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重大电力项目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进度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有序有效运作,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以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与项目各业主单位一道,共同抓重点、攻难点、突破弱点,分工推进全市重大电力项目论证、申报、促批等各项任务。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三明核电项目。继续按照省委、政府及中核集团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后续有关工作,主要有:

  (1)积极配合中核集团和三明核电公司做好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做好国家及省上层面的沟通协调工作,促成尽快签署快堆项目中俄政府间协议,尽快向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上报新版项目建议书,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或“十四五”初期动工建设。

  (2)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 年)》的总体部署要求,继续执行现有的论证协调机制,明确厂址5公里范围的任何地方建设项目,都必须报经三明核电公司作“是否影响厂址可行性的论证”,做好三明核电厂址保护工作。

  (3)进一步加大核电科普宣传力度,以国内外核电专家主题讲座等各种更加有效的形式,全方位宣传核电,普及核电知识,使全社会深入认识核电、广泛接受核电、全力支持核电,为三明核电项目前期推进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2.三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1)争取尽快由三明核电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和三明市电力办签订预可研设计三方合同,并督促华东院加快开展项目预可研设计工作。

  (2)全力做好省上及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的沟通协调工作,争取新一轮国家列规时,将三明抽蓄项目列入国家抽蓄规划。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年初结转和结余25.92万元,本年收入73.73万元,本年支出52.13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结余分配0.0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7.50万元。

  (一)2017年收入73.73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27.88万元,增长60.82%,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73.70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00万元。

  2.事业收入0.00万元。

  3.经营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0.03万元。

  (二)2017年支出52.13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4.95万元,增长10.49%,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46.8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4.50万元,公用支出2.36万元。

  2.项目支出5.26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6.8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03万元,增长4.53%,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事业运行(科目)36.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9万元,下降13.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等。

  (二)机关服务(科目)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3.57%。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减少。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科目)4.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科目。

  (四)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2.1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等。

  (五)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科目)3.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科目。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5.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94万元,增长126.72%,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一)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5.26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2.94万元,增长126.72%。主要原因是项目开支增加。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8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4.5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2.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万元,同比增长-57.81%。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2017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2016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增长0.00%,主要是:无因公出国(境)活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2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增长0.00%和-47.39%,主要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0.06万元。主要用于核电项目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批次、接待总人数10人次。与2016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增长-91.55%,主要是: 接待核电项目来宾次数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项目绩效自评。

  附表:1-1 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1-2 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1-3 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1-4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1-5 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6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1-7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1-8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1-9 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10 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