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17-08-03 19:37

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批复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明财(企)决〔2017号)及《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抓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力项目有关决策部署和重大事项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抓好全市重大电力项目策划、生成,组织协调核电、煤电、风电等项目业主的选址报告编制与审查、预可研报告编制与审查、上报项目建议书、争取项目“路条”、可研报告编制与审查、争取项目核准和工程初步设计,直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等工作;

(三)负责抓好电力项目的跟踪、管理、协调和服务,特别是掌握项目报批过程中动态信息,积极做好汇报、沟通和项目促批工作,主动帮助业主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四)负责电力开发项目各种文电的起草、会务准备、会议记录、材料整理等工作;

(五)了解掌握前期及在建电力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时向上级报送信息,并建立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3人,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

财政核拨

4

3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重大电力项目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进度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有序有效运作,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以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与项目各业主单位一道,共同抓重点、攻难点、突破弱点,分工推进全市重大电力项目论证、申报、促批等各项任务。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三明核电项目。(1)继续做好对接工作。持续推进与国家、省上、三明核电公司及社会公众等多环节的沟通衔接,争取核电项目早日获批。(2)做好厂址保护工作。为落实好厂址保护工作,我们与三明核电公司建立了论证协调机制,明确厂址5公里范围的任何地方建设项目,都必须报经三明核电公司,作“是否影响厂址可行性的论证”。(3)推进舆论宣传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领导地做好核电科普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核能安全的认知,为核电安全高效发展创造良好的科普氛围和社会环境,让更多的人关心核电、支持核电,扎实推进三明核电项目前期工作。

(二)大唐国际三明热电联产项目。已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厂址勘探和测量,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该项目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福建省政府和大唐国际总部的大力支持。

(三)三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继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和督促中核集团尽早批准项目接手项目,制订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合作各方共同努力,在已完成预可研报告的基础上,争取将该项目列入福建省发改委新编的能源发展规划中,力争项目早于核电开工建设。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年初结转和结余13.81万元,本年收入45.85万元,本年支出47.18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47万元。

(一)2016本年收入45.85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10.81万元,下降19.1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45.82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万元。

2. 事业收入0万元。

3. 经营收入0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0亿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亿元。

6. 其他收入0.03万元。

(二)2016本年支出47.18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4.33万元,增长10.1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44.8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5.6万元,公用支出9.25万元。

2. 项目支出2.32万元。3.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 经营支出0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44.83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1.21万元,增长33.3%,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事业运行(科目)42.71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10.29万元,增长31.7%。主要原因是人员晋升调资等。

(二)机关服务(科目)0.28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0.2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增拨款科目。

(三)事业单位医疗(科目)1.84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0.64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人员晋升调资。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2.32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6.88万元,下降74.7%,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2.32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6.88万元,下降74.7%。主要原因是控制项目支出开支。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3.01万元,同比增长30.9%。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6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2.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2015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增长0%,主要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0.71万元。主要用于核电项目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10批次、接待总人数100。与2015年相比公务接待费支出增长1320%,主要是:接待核电项目来宾次数增多。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0. 政府采购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