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明市新型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决算说明
时间:2017-08-03 17:55

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批复   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明财决201710 号)及《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1. 部门主要职责

(一)我办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二)依法征收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

(三)负责建筑节能和利用三废新材料企业减免税的审核与报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办包括4个机关行政处室,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市新材办

财政核拨

7

5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我办主要任务是:我办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依法征收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

负责建筑节能和利用三废新材料企业减免税的审核与报批。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征收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资金,开展新型建材行政执法。完成预算收入任务及省新材办,市经信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指导新型墙体材料的科研、产品认定、企业备案、生产和推广应用,在城乡建设中逐步限制和禁止使用粘土制品。

(三)加快发展绿色建材,提高新材产品的性能,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绿色城市建设。

()、做好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的宣传、信息、统计、技术交流、咨询等服务工作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6年我办年初结转和结余 117.36 万元,本年收入  272.15万元,本年支出  248.57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结余分配  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140.94 万元。

(一)2016本年收入 272.15 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563.47万元,减少291.32  万元,下降51.7  具体情况如下:

1. 财政拨款收入   229.3 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 229.30   万元。

2. 事业收入  42.85  万元。

3. 经营收入 0   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  0  亿元。

5.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亿元。

6. 其他收入   0 亿元。

(二)2016本年支出 248.57 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448.40万元减少199.83,下降44.56  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  46.48  万元。其中,人员支出 43.07 万元,公用支出 3.41 万元。

2. 项目支出  202.10万元。
3.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

4. 经营支出  0万元。

5.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0 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项级科目)0 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二)×××(项级科目) 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209.69   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493.87万元,减少 284.18 万元,下降57.54  %,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项目支出中返退项目(项级科目) 2015年决算数减少主要原因是返退基金减少。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同比下降(增长)0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简要说明出国(境)团组目的)。2016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 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人次。与2015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下降(增长) %,主要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  辆。公务用车运行费××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  辆。与2015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下降(增长) %,主要是:×××××。

我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在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列支。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  批次、接待总人数。与2015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增长)%,主要是:×××××××××。

我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在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列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