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预算说明
时间:2017-02-16 16:11

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经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1)负责抓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力项目有关决策部署和重大事项的贯彻、落实;(2)负责抓好全市重大电力项目策划、生成,组织协调核电、煤电、风电等项目业主的选址报告编制与审查、预可研报告编制与审查、上报项目建议书、争取项目“路条”、可研报告编制与审查、争取项目核准和工程初步设计,直至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等工作;(3)负责抓好电力项目的跟踪、管理、协调和服务,特别是掌握项目报批过程中动态信息,积极做好汇报、沟通和项目促批工作,主动帮助业主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的有关问题;(4)负责电力开发项目各种文电的起草、会务准备、会议记录、材料整理等工作;(5)了解掌握前期及在建电力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时向上级报送信息,并建立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包括3个科室,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

财政核拨

4

3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主要任务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重大电力项目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进度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有序有效运作,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以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与项目各业主单位一道,共同抓重点、攻难点、突破弱点,分工推进全市重大电力项目论证、申报、促批等各项任务。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三明核电项目。继续按照省委、政府及中核集团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后续有关工作,主要有:

(1)继续做好国家及省上层面的沟通协调工作,促成尽快签署快堆项目中俄政府间协议,力争项目早日获批。

(2)按照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要求,三明市将继续做好三明核电厂址保护工作。

(3)进一步加大核电科普宣传力度,使全社会深入认识核电、广泛接受核电、全力支持核电。

2、三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1)3月底前由三明核电公司与华东院签订预可研设计合同,督促华东院加快开展预可研设计工作,并确保在今年7月前完成。

(2)做好省上及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的工作,及时沟通协调华东院,争取将三明抽蓄项目列入本次全省抽蓄规划调整,力争项目早于核电开工建设。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三明市电力开发办公室收入预算为3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6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0万元,单位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5.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3万元,公用支出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5.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事业运行28.8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公积金、其他社保费、差旅费、培训费、水电费、办公经费及公务用车等支出。

(二)机关服务0.27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四)事业单位医疗1.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4.2万元。主要用于核电、抽水蓄能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数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2.3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2.3万元,公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