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明市新型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08 19:33

2017年三明市新型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预算说明

 

     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经市十三届人大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单位的主要职: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法律和规章。依法征收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负责建筑节能和利用“三废”新材企业减免税的审核与报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包括主任室、综合科、业务科、财务科四个科室,无下属单位,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三明市新型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

财政核拨

     7

    5

    三、 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我办主要工作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发展和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的法律和规章。依法征收、管理和使用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指导新型墙体材料的科研、产品认定、企业备案、生产和推广应用,在城乡建设中逐步限制和禁止使用粘土制品。做好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的宣传、信息、统计、技术交流、咨询等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配合各部门大力推进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为核心的“五化一体”建筑产业化模式,积极推广应用以预制装配式砼结构、钢结构为重点的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技术和产品发展。

2、认真组织市县两级新材企业省级项目资金申报工作。

3、继续抓好对新农村建设中新型墙材的推广使用。

4、加快发展绿色建材,提高水泥与制品性能,发展新型墙体和节能保温材料,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绿色城市建设。

5、继续加大舆论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新型建材发展氛围。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 三明市新型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收入预算为425.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425.4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25.40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8.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1万元,公用支出2.30万元,项目支出370.9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425.40万元,主要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48.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社会保障费支出。

(二)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9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支出和工会经费支出。

  (四)项目支出370.91万元。主要用于返退基金代征手续费培训、业务费、会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1.92万元。主要用于业务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参考上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2017年开展业务工作量制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上年公车运行费1.68万元,因公车改革原因未安排

附件:

2017年三明市市本级部门预算批复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