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明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实施的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补助(第一批)申报指南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2-06-23 15:48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根据《福建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奖补实施办法》《福建省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精神,为及早发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转移支付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作用,结合三明实际,现就开展2022年度实施的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补助(第一批)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未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项目建设期内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事故。 

  2.项目需列入2022年福建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名单。 

  3.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按规定纳入技术改造投资统计。 

  4.在项目建设期内,202211日至630日购置的设备金额500万元以上,对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以及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所在企业实施的技改项目不作设备投资额要求。 

  二、补助标准 

  按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实际设备(含技术、软件等)投资额,从省级工业和信息化转移支付资金中按不超过5%的比例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其中省级工业龙头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1.按项目属地原则,由项目实施企业向所在县(市、区)工信局、财政局申报,各县(市、区)工信局初审并汇总后,会同县(市、区)财政局正式行文向市工信局、市财政局推荐申报。 

  2.纸质申报材料应装订成册、一式3份(申报材料为复印件的应每页加盖项目申报单位公章,确保与原件一致);申报单位必须同时登录省工信厅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进入省工信厅官网—云上工信—福建省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网址:http://220.160.52.168/Hqxm/Default.aspx),按照系统所列要求上传申报材料,上传的电子版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申报项目的名称应与项目备案(审批或核准)名称一致。 

  项目申报有关材料(申请表、企业声明等专项附件)请登录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http://jxw.sm.gov.cn/)查阅下载,可在首页“通知公告”—“申报指南”查阅下载本文件及附件电子版 

  3.资金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715日。 

  四、申报材料与要求 

  (一)申报材料 

  1.项目申请表(附件1)。 

  2.项目备案(审批或核准)文件复印件。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申报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承诺书(附件2),需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5.购置设备清单、发票及付款凭证复印件。 

  (二)申报要求 

  1.已获得福建省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基金投资支持,或已获得福建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贷款贴息支持的技术改造项目,仍可同时申报享受奖补资金,但省级财政贴息部分与设备投资奖补部分应按照“就高不叠加”原则进行安排,省政府另有规定的除外。 

  2.各县(市、区)工信局要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加强对项目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核查和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对项目实施单位提交的专项资金申报材料应认真核实,严格把关。要充分发挥本单位财务部门、纪检监察机构的作用,加强对项目组织申报和实施全过程的监督。 

  3.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截留挪用。对违反规定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补助资金下达后,各主管单位应尽快将资金下达给项目实施企业。  

  附件:1.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设备投资补助申请表 

        2.申报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承诺书(企业声明)  

  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三明市财政局    

  2022年6月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