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新增9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为历年之最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1-05 21:37
  

  今年以来,三明市紧紧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着力推动物流业发展。三明今年新增9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为历年之最,仅次于厦门,居全省第二位。

  一、统筹规划推进产业发展

 

  引导各县(市、区)按照《三明市物流业发展专项规划(2019-2025年)》发展我市物流业,加快推进物流项目建设,推进物流业发展方式转变、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加速行业转型升级,降低生产制造和社会流通成本,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二、做强载体发挥示范作用

  实施物流园区提升工程包,加强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发展规范、效益显著、辐射面广、集聚能力强的园区列入省级示范物流园区,树立一批示范标杆。三明市是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三明公路港被评为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尤溪闽中兄弟物流城、三明陆地港2家被评为省级示范物流园区。推进三明大坂物流园、福建(三明)兄弟物流产业园2个物流提升工程包项目建设,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三、做大企业提升服务能力

  加大物流骨干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在各物流领域和各重点物流环节形成一批主业突出、综合服务水平高、竞争能力强的龙头物流企业。着力壮大物流龙头,推动更多企业获评国家A级物流企业。今年以来已新增隆胜达物流、腾顺物流等9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目前我市共有3A级以上物流企业29家,其中4A级1家,3A级28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