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的嘱托 前行的动力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9-08-08 15:12
   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祝贺他们实现了脱贫,鼓励他们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东风到处物皆春,闽山闽水寄深情。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足迹遍布八闽大地,对福建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充满感情。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下党乡的乡亲们、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现了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为民情怀,鼓舞和激励着全省干部群众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乡村振兴路而努力奋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着力在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化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动力和扎实作为,把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我们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出宗旨、学出本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的实际成果回报总书记的期望与厚爱。要把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时的理论创新、实践探索,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使命,抓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大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要有责任、有担当,见行动、见实效。当前我省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实施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下好“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好支持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各项政策举措,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做强做优做大十大乡村特色产业,走出具有闽东特色、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对于全省干部群众来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责任担当,就是把总书记对福建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福建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