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纪委关于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8-07 15:47

  根据《中共三明市纪委关于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明纪发〔20191号)要求,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反复出现就进行专项治理,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部署,确保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二、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重点查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用于个人消费、套现、作为福利发放以及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异常等问题。首先排查摸清2013年以来本级本部门登记使用过的公务加油卡(含已核销),建立台账。要调取公务加油卡加油详单,比对加油车号、时间、地点、升数、频率、行驶里程数、办公室派车记录等信息,着力发现车卡不对应、油型不符、加油时间地点异常、加油量明显异常、连续高频加油、一车多卡等异常现象。各单位要认真细致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纠正;对隐瞒不报,拒不纠正的,一经查实,从严惩处。 

  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于2019815日前将盖章后的报表报市工信局机关纪委乐晨涛汇总(联系电话8222665电子档一并发至smjxwjgjw@163.com),对于未及时报送或报送资料不实的,局机关纪委将通报市纪委。市纪委将对发现的问题,精准核查,精准研判,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并发挥问责杀手锏作用,对推动整治工作不力、问题严重或多发频发的实行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形成震慑。 

  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8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