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建立重中之重项目挂牌服务机制的通知
来源:市经信委投资科 时间:2018-03-30 10:42

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建立重中之重项目挂牌服务机制的通知

 

各县(市、区)经信局,委各科室: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根据《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重中之重项目挂牌服务机制的通知》(明委办〔201815号)要求,全市共筛选120项重中之重项目,实行市领导挂牌服务。其中由我委挂牌服务的重点项目22项,要求予以重点保障、重点推进、重点突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挂牌服务责任

我委挂牌服务的22个项目分别由1位委领导作为“挂牌服务委领导”,1个科室作为“挂包服务责任科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地县(市、区)经信局作为“项目推进责任单位”。

(一)挂牌服务委领导:主要负责与挂牌服务市领导深入项目现场督查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

(二)挂包服务责任科室:明确项目推进阶段目标,掌握项目建设动态,梳理、汇总和报送项目建设进度和困难、问题,对难以协调落实的问题,及时梳理后报投资规划和技术进步科汇总,统一报市重点办。

二、建立挂牌服务保障机制

建立挂牌服务保障机制,按照“资源优选配置、要素优先落实、问题优先协调”原则,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全力做好重中之重项目服务、问题化解和要素保障等工作。

(一)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协调服务,建立完善重中之重项目跟踪协调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难以协调落实的问题,每月及时汇总至投资规划和技术进步科,提交市政府重点项目月调度会议研究解决。

(二)政策扶持机制。对挂牌服务重中之重项目优先考虑各类指标分配,优先争取安排国家、省上扶持资金,优先落实项目用地、用林、建材、资金、环境容量、火工油品等要素,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三)进度跟踪机制。各挂包服务责任科室要指定专人负责项目建设进度、提请协调解决问题和相关信息材料的报送工作,每月24日将本月项目实施建设情况报送投资规划和技术进步科汇总。

 

 

附件:三明市经信委2018年重中之重挂牌服务重大项目汇总表

    

     

 

 

 

 

                    三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3月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