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业企业防御台风“杜苏芮” 提示函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7-27 09:08

72714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快讯,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强台风级)的中心位置在北纬21.1度、东经119.3度,参考位置为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南偏东方向约39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达到50/秒的风速。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增强,然后逐渐向福建福清到广东饶平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28早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福建东山到惠安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52/秒,14-16级)。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计,受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影响,2829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部分县市将出现大暴雨。



三明市工信局对全市工业企业防范提示 

一、严格执行各级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进入临战状态,成立抢险队伍集中待命。

三、对厂区特别是生产车间、储存仓库、危旧厂房、户外在建工程以及生活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又不能确保安全的,要立即停止生产或建设、使用,并及时撤离转移全部人员,确保安全。

四、涉及遇水反应化学品企业要加强排查,落实防风、防雨、防汛、防潮措施,防止危化品意外流失或外泄事件。

五、对设备、电气、仪表等防雷接地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核查,保证不松脱、不严重锈蚀,全面检测防雷接地的冲击接地电阻值,做到无一疏漏。

六、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着重关注危化品区、储罐区、设备房,变压器、地下室等特殊区域,及时进行隐患排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七、停工停产前,要对厂区的门、窗、水、电、气、设备的开关、阀门进行检查,对变形、破裂或发生松动的外窗(玻璃)进行更换或加固。

八、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应停止动火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起重吊装等特殊作业,停止危化品装卸作业。

九、企业转移人员时,要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应安排在白天进行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十、要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加强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组织动员全体人员学习防台风知识,提高全员安全防范能力。参加应急抢险工作人员必须配备、穿戴好个人防护器具,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十一、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应急设备到位,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