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23年节能宣传周启动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7-12 09:37

  7月10日至16日是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 7月11日,我市举办2023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迎接7月12日全国低碳日。

  启动仪式上,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等19个单位通过节能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节能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市民群众宣讲节能低碳知识,传播绿色生态理念,普及相关节能法律法规,呼吁市民践行节能、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节能降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我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9.7%,能源消费总量同比下降6.9%,两项指标降幅均居全省首位。工业领域,我市实施了27项省重点工业节能改造项目,创建1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3家省级绿色工厂,4个省级绿色园区;2家企业获评省级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1个园区获评省重点用水园区“水效领跑者”,为全省唯一入选园区。其他领域,我市已建成节约型机关单位592个,完成绿色学校创建153个、占比84.85%,完成绿色社区创建119个、占比62.3%;新增新能源公交车80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比8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