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踔厉前行,2022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2-01-21 17:25
      120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工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各县(市、区)工信局长、市工信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余红胜书记,市政府李春市长、杨国昕副市长对全市工信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工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三抓一促”,聚力大招商招好商,构建“433”现代产业体系,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实现稳中提质。工业运行总体平稳,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6%38个工业大类中29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工业投资稳健增长,全市工业投资增长21.3%、居全省第3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7个百分点。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全市高技术行业增加值增长16.6%,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提升至4.8%。发展效益稳步回升,全市入库增值税总额达34.59亿元、增长13.2%;工业企业利润超150亿元、增长近20%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工信系统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的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稳增长、抓招商、促转型、强党建,加快建设新兴工业之城,以新的更大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稳增长,要完善“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尽早投产、达产,挖掘存量企业生产潜力。要着力优化企业服务,突出精准纾困、政策落地,特别是要落实落细一季度全市工业“开门红”工作方案,确保工业生产“开门红”“开门稳”。要全力以赴抓招商,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精准谋划项目、推动对接项目、加快签约项目,着力引进一批推动产业环节串珠成线、连块成带、集群成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要坚定不移促转型,做大做强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植创新驱动力,推动产业科技转型、绿色转型。要持之以恒强党建,党建引领聚合力。全面从严治党优生态。巩固成效惠民生,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贴心人”。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洁纪律等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