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温”活动加快老工业基地发“新枝”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08-13 18:40

   福建三明市工信局党委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做实做优“倾情服务·工信先行”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大体检系列活动,拿党章党规“扫描”、用先辈家书“对标”、以入党誓词“铭志”,激励工信干部使命在肩、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华诞。7月13日,局党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家书“三重温”主题党日活动,特邀省工信厅服务企业增产增效工作组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同温初心共感使命。

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筑牢理想信念

 

  特邀市直机关党工委领导讲授党章,生动再现了从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时代,党章从诞生到日臻完善的过程,使在座党员干部对当前应如何“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履行党员义务与权利,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感悟。长期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党委秉承“党建融合业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理念,紧抓创建“模范机关”契机,组建红旗党支部,不断将新形势下的工业绿色发展新任务融进党务工作,将党建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等工作成效融入“亮灯亮服务”核心内容,聚力释放党建潜能,党务与业务“两张皮”矛盾、党建“灯下黑”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围绕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两大工业主导产业,为111家省级龙头、专精特新等企业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目前政府奖励资金均已兑现,有效带动总投资337亿元以上的产业链延伸项目,为疫情下工业复苏向好蓄实了后劲;按照“掌清实情、细分责任、督办进展、反馈成效”的闭环工作机制,有效针对疫情期产生的市场、原料、融资、缴税等特殊“堵点”“难点”,累计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类问题447个,做实了“六稳”“六保”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局党委主要领导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铿锵有力誓言对党忠诚与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重温誓词活动,唤回了全体党员入党之初的激情和憧憬,激励工信党员干部化身战将积极投身持续推动“工业三明”发展战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争取多经“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事上练、苦中学、践里悟,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功夫持续提升谱写“工业三明”新篇章的能力和本领。今年以来,已有7位同志、10个科室在帮扶企业、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一线中“亮灯”亮出明显成效,被局党委评为“岗位之星”“标杆科室”,造就了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重温红军家书共鸣家国情怀

 

  邀请三明市红色故事宣讲员宣讲一位“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无名红军战士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生动再现了在兵荒马乱、生灵涂炭的严酷战争年代,红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情怀。岁月静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以凌云壮志顽强斗争、流血牺牲,奋力夺取革命胜利换来的。由红军家书追忆三明工业发展历程,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响应党的号召从上海等地跋山涉水而来的10万建设大军艰苦奋斗以及一代又一代工信党员干部接力传承,才建成三明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广大工信人冲锋疫情防控、助企复工复产一线提升战技,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疫情负面影响,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三明工业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比增分别居福建第1、第3、第3位,4月、5月、6月当月工业用电增幅分别实现-0.07%、3.64%、4.46%,工业经济呈现加快复苏的可喜迹象,三明老工业基地的“老树”正加快茁发“新枝”。

共度“政治生日”增强党员荣誉 

 

  借主题党日活动,三明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为6、7月份入党的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鼓励离退休党员“伏枥志千里”,继续为三明工业发展建言献策;激励在职党员“韶华为民赋”,全情全力投身推动工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今年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职工面对疫情,攻坚克难、积极作为,2月三明市成为福建省首个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的设区市,3月中旬复工率实现达100%,4月工业企业产值、用电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实现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两不误”。

  三明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表示,三明市工信局党委将以开展“三重温”活动为契机,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践行“三个始终”(始终重温初心、始终反躬自省、始终躬行实践),抢抓干事创业机遇,加快将三明市委、市政府擘画的“工业基地·活力新城”蓝图转变为现实,为实现新福建作出三明工业的新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