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复旦 发展三明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8-13 09:04

  8月7日至10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工信局在复旦大学联合举办三明市“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工信局、重点工业乡镇(街道)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市直相关部门有关人员共50人参训。

  

    学员们聆听了六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深入两地接受现场教学,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课程选题,既有对当前国际政治格局和经济形势的解读,如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朱强《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与经济热点解析》,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罗忠洲《中国对外贸易转型与中美贸易摩擦》;也有对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经验的传授,如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处处长、现任外经贸大美国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郭爱军《产业结构调整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更有最前沿的工业发展探索,如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全面走进互联网+的中国》,上海宝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特聘教授朱显武《工业经济与中国制造2025》等。 

  

  专题讲座—中国对外贸易转型与中美贸易摩擦 

  
  

  专题讲座—产业结构调整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学员们与教授交流探讨 

  现场教学,既有区域流量经济总量和GDP贡献值在全国国家级开发区名列第一的陆家嘴金融区,又有规模大、实力强的综合性装备类制造企业——上海电气集团公司临港基地展示厅,让学员实地感受上海在经济建设和工业发展的深厚历史底蕴。

  

   现场教学—浦东新区展览馆 

  

  现场教学—上海电气集团公司临港基地展示厅 

  

   上海电视台采访研讨班学员 

  四天来,学员们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对待培训,认真听讲,深入思考,踊跃提问,收获满满,使自己在思想上得到洗礼、观念上得到更新、知识上得到拓展,既认清了自身的缺项和不足,更看到了今后努力方向和目标,大家表示将把在复旦大学的学习心得贯穿到工作中去,有信心、有决心克服解决工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三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