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牵头举办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视频会
来源:市经信委中小企业科 时间:2018-12-14 16:11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对接金融服务资源,促进产融信息共享,缓解企业融资困难,11日下午,省工信厅联合省金融局、人行、银保监局举办2018年福建省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视频会暨福建省产融云平台上线仪式,主会场设福州,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省金融局、人行、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地市设分会场。

  会上省工信厅、人行领导进行致辞,郭学军副厅长要求“全省工信部门要担负起政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金融部门和企业的联系沟通,切实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厦门、三明、宁德作产融合作工作经验介绍发言;省建行、邮储银行、福州市农行推介融资服务产品;82项已对接成功企业(项目)与金融机构进行现场签约(主、分会场同步进行签约),授信金额110.1亿元。会上还举行了福建省产融云平台上线仪式。“福建产融云平台”由福建省工信厅牵头建设,平台立足于全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汇聚全省优质金融服务资源,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自主对接,打造线上线下同步、永不落幕的政银企对接会,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形成产业链金融生态圈。

  我市在三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三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三楼综合厅)设分会场,市经信委调研员方文秀、市人行、银监局、金融办相关领导、15家银行、各县(市、区)经信局、资金需求企业代表等70多人参加会议。作为三个发言地市之一,我委介绍了推进政银企产融合作,开展园区资产贷款,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工作经验。我市有1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占全省签约项目数的18.30%,全省第一;签约授信金额16.18亿元,占全省授信总额的14.69%。今年来,我市共举办各类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会8场,签约授信总额45.12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