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党委积极开展“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经信委网站建设 时间:2017-07-11 16:08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8日,市经信委党委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非党处级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前往龙岩上杭古田会址、永安曹远镇霞村,开展以“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史迹,接受传统教育。 

 

    在古田会址,大家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听取现场讲解员生动的解说,深入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作用,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史,加深了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深刻内涵的领悟。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以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等方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追思革命先辈勇闯新路的砺剑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离开古田会址后,全体人员来到永安曹远镇霞鹤村,踏着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过的足迹,聆听领导教诲,重拾历史记忆,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本次学习,为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提供良好的学习教育契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 

本次红色之旅是市经信委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真切感受到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对强化我委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激励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起到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