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助企降本减负
来源:三明日报 时间:2023-05-17 16:22
  眼下,福建展化化工有限公司二期技改扩建项目已完工投产,产能扩大后公司过硫酸盐年产能可达7.5万吨,居全球第一。一季度,公司收到我市下达制造业单项冠军奖励资金1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生产规模扩建项目。1-4月,公司纳税1800万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不只是展化化工,一季度,全市减轻企业负担约5.37亿元。

  以政策宣传增强企业信心。我市通过“345”服务企业机制、举办惠企政策宣传培训班等方式进企业点对点帮扶,借助政企直通车、门户网站、e三明、“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发布最新的政策措施和申报指南,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各类优惠政策。工信部门将今年重点惠企政策9个方面共计77条汇编成册,并制作政策查询二维码,方便企业查阅。市直部门不断优化认定类、白名单类项目奖励流程,累计梳理45项惠企政策推行“免申即享”,让企业直接受益。

  资金是企业生存发展的血液。我市用好科技贷、再贷款再贴现、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融资担保增信增贷等工具,组织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加大优惠贷款投放。一季度,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19.57亿元,融资担保费用45万元,共减负527.31万元。科技、金融部门联合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共为19家企业提供科技贷6600万元,有力支持科技创新企业融资。

  合理控制成本,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我市落实落地国家、省、市稳就业惠企和社会保险降费政策,一季度发放各类惠企稳岗奖补215家、170.35万元,为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减负7576.61万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面,海关部门认真落实减免税、进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等优惠政策,推动科顺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三明特色产品出口,帮助进出口企业享受政策红利1510.18万元。交通部门实行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减轻企业运输成本。

持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把今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作为税收宣传月加强辅导宣传的重点,依托信息系统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一季度,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下,共减免税收3.16亿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