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沪明生物医药产业“手拉手”对接活动
来源:e三明 时间:2023-05-16 16:19

  为深化沪明生物医药产业对口合作,5月15日,我市在永安举办沪明生物医药产业“手拉手”对接活动。应三明市工信局和永安市政府邀请,浦东科经委副主任于海军带领重点生物医药企业来明考察,并参加沪明生物医药产业“手拉手”专场对接活动。活动聚集了上药集团(信谊药厂)、药明康德(明捷医药)、妙灵生物、奥浦迈等上海知名药企与22家本土生物医药企业,共商合作和行业发展大计,共推沪明产业合作走深走实。

  对接会现场,浦东科经委、市工信局分别介绍浦东新区和三明的生物医药产业相关情况;相关县(区)推介合作项目;上药集团(信谊药厂)、药明康德(明捷医药)、妙灵生物、科宏生物、森美达、海斯福等6家企业围绕合作方向重点发言,各参会企业开展“一对一”深入交流。会后,浦东科经委一行走访了科宏生物、森美达,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

  活动前期,市工信局会同有关县(市、区)梳理完善全市生物医药产品目录和需求清单等,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促进精准对接,取得良好成效。博峰生物与上海妙灵生物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初步达成生产合作意向;奥浦迈表达了合作意愿,将进一步考察对接;科宏生物与上药集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探讨合作开发新产品;明捷医药将为辖区企业提供第三方检测、药品注册申报等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浦东科经委及上海企业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度关注、兴趣浓厚,充分肯定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积极谋划合作项目,加强双方对接合作。下一步,我市将与上海浦东科经委、生物医药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推动沪明生物医药领域对口合作早结硕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