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暨“三明市企业家日”活动举行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11-02 11:44

  11月1日,福建省2021年第15期“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暨“三明市企业家日”活动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举行。我市近百家“专精特新”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应用标杆培育企业、重点能耗监控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5G智联,培植企业发展'智慧基因”。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企业代表推介我省惠企服务平台,重点介绍“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惠企政策统一发布平台、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体系服务模式等。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负责人就“专精特新”企业最新专属政策进行解读,介绍“专精特新”企业奖励政策、扶持政策等。

  我市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资金奖励、融资支持、技术改造、品牌认定、市场开拓、管理提升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引导企业专注主业、重视研发、提升质量,培育一批细分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我市培育5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国家重点支持。

  活动中,省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鑫创科技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大华福建分公司进行合作签约。中国移动、大华股份相关负责人分享“5G+智联”经验。参会企业代表还深入南平铝业“5G数字工厂”、长富乳品观光工厂参观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