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信局深入调研中把脉问诊 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1-11-09 11:37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的物流受到影响,三明市工信局组织人员到公司调研生产情况,不久就帮助我解决了难题。”大田县中工塑胶公司负责人蔡文强心怀感激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工信局将“我为企业解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化举措,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中把脉问诊企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千方百计做优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做企业的贴心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质效。

  挂包服务,找准企业发展难点。在深入企业调研中加强一线走访和信息收集,找准企业经营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纵向由市工信局相关领导挂包各县(市、区)重点项目,横向由各相关科室根据职责分工挂包各类型、各行业重点项目,11个服务小组赴各县(市、区)开展企业专班服务,推行县(市、区)领导干部访企业服务日志,已累计收集服务企业日志46份,深瑞石墨烯物流配套、翔丰华固废产物处理等一大批企业发展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协调服务,疏通企业发展堵点。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建立分级分类问题督办交办机制,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资金、用地、用林、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火工油品等具体问题。省内疫情发生后,迅速开通的“三明政企直通车”企业诉求绿色通道,优化流程实现企业扫码直报诉求、诉求直达责任单位、企业扫码直查进展,23家企业反映的28个受疫情影响问题已陆续得到解决。

  目前,已有1925家企业注册政企直通车平台,收集并解决问题997个,推动企业办事实现“像网购一样方便”。政策服务,破解企业发展痛点。推动各级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争取技术改造、研发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各类专项资金。深入一线摸清企业实情,鼓励各县(市、区)制定“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政策,依法依规提供精准帮扶,帮助解决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用工短缺、企业管理人员入学难等痛点。三明全市累计与167家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兑现奖励资金3.43亿元,年内力争“一企一策”企业完成产值突破1000亿元,为培育产业新增长点蓄实了发展后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