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工业企业专题调研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8-18 10:20

  为深入落实“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部署,持续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指导与帮扶,推动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8月16-17日,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深入三元区、将乐县继续开展工业企业专题调研帮扶。

  

  

  调研安美奇铝业有限公司 

  在三元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三农新材料、安美奇铝业、普诺维等企业。程鹏鹰副市长指出:一要着力推进新品研发,企业要围绕主打领域,加大技术改造和新品开发,实现企业自身的建链补链强链。二要着力加强基础攻关,注重对基础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努力克服“卡脖子”关键瓶颈,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着力优化企业服务,属地政府、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要发扬“店小二”精神,在项目审批、用地供给、园区功能配套等方面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特别是要把支持引导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作为落实“大招商招好商”的重要举措,全力抓实抓好。 

  

  调研福建鸿燕化工有限公司 

  在将乐县,实地察看鸿燕化工、通海镍业、煌源金属、国投闽光将乐分公司等企业后,程鹏鹰副市长强调:一要提升产业聚集度,将乐县要立足轻合金产业基础和原材料等优势,依托机科院半固态研究所技术力量,加强与中国铸协等国内重要行业协会的合作,主动对接引进行业头部企业落地项目,拓展轻量化领域,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打响“将乐中国轻合金产业园”品牌。二要推动产业链延伸,要借助国投央企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推进产业链下游产品项目的研发与落地,提升产品价值链。三要加强企业管理。企业要围绕专业化、精细化,从生产工序、现场材料堆放等方面加强管理,在管理中展示企业形象。 

  

  调研国投闽光将乐分公司

  同时,程鹏鹰副市长要求,要强化安全、环保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坚决防止“一失万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