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四个机制”,激发招商引资新动力
来源:e三明 时间:2021-08-24 09:4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会议精神,市工信局立即部署行动,建立健全四个招商工作机制,争当全市招商攻坚战役“先锋队”。  

  一是创新项目谋划机制。探索第三方服务的模式,摸排对接国家重点行业协会、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专业机构,建立对接清单,发挥专业机构的企业家资源、智库资源,联合开展项目谋划,做深做细项目前期,不断提升项目针对性和招商吸引力。近期谋划工业重点招商项目共计68个、1251.82亿元。  

  二是夯实招商对接机制。围绕9条工业产业链,在局内部建立链长项目推进机制,由各分管领导担任分链长,行业科室为成员,强化对细分领域行业重点企业的分析对接,完善工业领域招商地图,收集建立链条招商项目清单和对接龙头企业清单,筛选项目44个,其中重点对接企业14个,为下步开展产业链招商,做实做足前期保障。积极开展以商招商,梳理全市第一批拟对接省属企业合作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172.96亿元。 

  三是优化跟踪服务机制。落实“每月战报、每季联席、年终考核、结果通报”制度,建立项目跟踪台账,及时了解掌握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加强惠企政策宣贯,编制新一版《政策汇编》,集成省、市相关政策,作为“大招商招好商”的配套文件。 

  四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把招商工作情况纳入市工信局季度“标杆科室”“岗位之星”、年度个人和科室绩效考评内容,在全市工信系统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