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领导来明开展新材料产业调研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7-22 17:03
         

  7月19日至20日,省工信厅副厅长吴添富来明开展新材料产业专项调研。市工信局,三明经济开发区,三元区、将乐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化元福、金氟化工、安美奇、金瑞高科等8家企业生产一线,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技改升级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调研组现场宣传了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奖励政策,就国家征集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福建省拟出台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奖励政策征求企业意见。
  
  吴添富副厅长对三明新材料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发展壮大新材料产业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在构建集群上寻求突破。三明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氟新材料、石墨和石墨烯、稀土新能源等新材料产业,以新材料新型工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创建为契机,打造特色优势新材料产业集群。二要在科技创新上寻求突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把握大势、抢占先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力争在电子级蚀刻液、透明聚酰亚胺、质子交换膜等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出一批国产替代产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三要在招大引强上寻求突破。梳理产业链薄弱及缺失环节,紧盯上下游产业链头部企业,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政产学研多方联动等方式,力争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提高行业竞争力。四要在优化服务上寻求突破。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同时,要充分发挥政企直通车线上平台优势,推动多部门协同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