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全省首笔开发区技改贴息贷款落地三明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6-03 10:34

  近日,永安汽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标准化厂房三期项目获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批复1.4亿元技改贴息贷款,这是全省首笔开发区类技改贴息贷款。此专项自贷款资金投放之日起的3年内,将获得实际投放贷款年化2%贴息。  

  今年来,市工信局立足老工业基地发展现状,深化惠企政策精准对接和“三全”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强化福建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技改专项补助资金等政策对接,推动重点技改项目建设。 

  抓谋划储备  

  实行分批次常态化受理申报、审核入库机制,重点遴选工业和有关信息化领域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技术改造项目,建立全市技术改造项目库,做好后续批次项目的前期储备,推动技改项目滚动接续。5月份三立福新材料、永安科宏生物工程健康产业等总投资111.25亿元的39个项目列入第二批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021年我市入库项目已达86项,项目数居全省第2位。 

  抓工作进度 

  推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项目工作模式,全面掌握技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困难,强化精准帮扶和要素供给,推动项目快马加鞭加快推进,以优质项目建设推动企业设备换新、机器换工、生产换线、产品换代,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抓政策帮扶 

  印发《2021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地方切块)申报指南》,启动企业技术改造设备补助专项申报工作,拟对重点技改项目设备投资额给予5%补助,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增强企业投资积极性,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和发展优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