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欣氟材公司来明回访考察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4-08 09:50
  4月7日-8日,在前期交流沟通基础上,上市公司浙江中欣氟材实控人徐建国、董事长陈寅镐一行来明实地考察,这是3月8日-12日程鹏鹰副市长赴浙沪鲁氟新材料专场招商活动的第一批重点回访客户。程鹏鹰副市长主持召开座谈会,洽谈推进高效、安全、环境友好的含氟新农药及新制剂项目。市政府办、工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三元区、明溪县、清流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中欣氟材一行实地考察了相关氟新材料专业园区,详细咨询了化工园区认定、基础设施建设、三类用地供应等方面情况,围绕园区规划、产业定位、项目选址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对接。
  

 
  座谈会上,陈寅镐董事长介绍了中欣氟材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业布局及发展规划,重点推介了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3万吨农药制剂及0.9万吨含氟新型农药项目,建成后年纳税近2亿元。相关县(区)及三明经开区对资源保障、土地供应、园区配套等问题进行回应,市直有关部门就企业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徐建国实控人对三明务实高效作风以及良好营商环境、投资前景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在明资产已占到集团总资产的50%,表达了在明投资建设含氟农药中间体产业链延伸项目的意愿和信心;含氟农药占据新开发农药品种的90%,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将发挥中欣氟材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集中精力、物力、财力建设三明含氟新农药生产基地。   
  

 
  程鹏鹰副市长指出,中欣氟材此次回访既回应了项目策划之快,也体现了真诚合作之意。强调要做强产业,加强萤石矿资源管控,推动资源往产业走;在延伸产业链的同时,优先支持项目所需的六氟丙烯等辖内产品互采互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要做实平台,市直有关部门要做好政策衔接,指导协调园区加快整改提升;氟新材料产业园要对标化工园区认定要求,重点抓好约束性指标和认定基本条件细化指标的整改提升,力争通过第二批省级化工园区认定。要做优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快土地组件报批、安评环评审批等手续办理,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惠企政策扶持;有关县(区)要加快园区规划调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供给,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