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北首个电力智慧仓储基地在三明正式启用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4-07 09:13

  近日,国网福建电力闽西北电力智慧仓储基地在三明正式启用,该基地位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亿源沙县设备公司厂区,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在闽西北唯一的电力仓储基地,也是目前全省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电力仓储基地。 

  该基地采用全流程智能化装备配置,在满足三明地区电网建设需求的情况下,向全省其他地区电力系统产业单位开展电力物资销售及配送,并为闽西北地区提供电力抢险救灾物资的运输、紧急配送作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去年以来,为加快推动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按照“事业+产业”思路,市工信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及时梳理全市电力行业现状和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亿源设备公司原有闲置的土地、厂房,引入闽西北电力智慧仓储基地项目,有效盘活企业闲置资产,拓展提升企业发展空间,实现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同时,积极搭建福建闽光云商有限公司与亿源设备公司战略合作桥梁,通过在钢材供应、个性化规格定制等方面深度合作,帮助亿源设备公司每年节约原材料采购成本约200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