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凝合力 共奋进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3-19 10:34

  “企业家爱国有多种实现形式,但首先是办好一流企业,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殷殷希望。

  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工信局党组秉持“服务好企业是工信本职”理念,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及时出台纾困措施、深入破解发展难题,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疫情负面影响,让党徽闪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最前沿,推动三明成为全省首个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超过90%的地市。

  3月9日,三明市工信局、三明市妇联联合举办“奋进新征程·携手巾帼企业家共学党史”活动,邀请全市优秀巾帼企业家参与,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度融合,提升活动实效。

   图为三明市工信局、市妇联联合组织巾帼企业家学党史活动

  学党史,重温革命红色记忆

  “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提出的要求。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明市工信局党组优化升级“工信讲坛”,进一步将服务对象纳入授课范围,邀请市委党校刘俊老师讲授党史课《流淌的红色记忆 持久的奋进力量》,以“革命先烈在三明开展革命实践”“新中国成立后三明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发展”为脉络,阐述“红色三明”如何走出一条“三明实践”道路,引导参训企业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要求,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做一名既能做优实业又有深厚家国情怀的优秀企业家。

  

  图为巾帼企业家们参观夏茂镇红色纪念馆文昌宫  

  忆峥嵘,共勉深厚家国情怀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三明市工信局开展“工春记·信步漫征途”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企业家先后实地走访尤溪县桂峰村、沙县夏茂红色纪念馆文昌宫、乡村振兴典范长阜村和本土企业红边茶厂等,重温闽西北首个党组织建立地的艰辛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三明乡村产业和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历程,感受企业家与乡镇党委政府、村民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事迹。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三明工信党员干部与企业家承继先烈爱国情怀、振兴民族工业的共识,持续升级了企业与政府携手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做大做强企业,以更好的发展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