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信局积极推动水泥包装材料绿色化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12-28 21:41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和《三明市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支持制造企业加快发展十二条措施》,积极应对“限塑令”,加快推广使用水泥绿色环保纸袋。 

  近日,三明市工信局组织了13家水泥生产企业、1家水泥袋封装设备生产企业到青山纸业公司考察交流,着力将“青山牌”纸袋纸作为塑料编织袋的替代品予以重点推广应用。 

  

  企业代表参观青山纸业2#纸机生产线

  

  

  企业代表就推广应用水泥绿色包装材料展开交流讨论

  青山纸业公司表示,

将根据水泥企业提出的实际需求和技术要求,不断改进技术和工艺,着力开发生产防潮湿、防破损性能好,性价比优的水泥绿色包装纸袋纸,并在依照市场价格的前提下,对本市水泥企业给予一定价格优惠。

  

各水泥企业纷纷表示,
将根据“限塑令”要求,按照《水泥包装袋》(2020年版)国家标准,分步实施、逐步更新,积极推广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材料和产品,推行包装材料绿色化。在质量和价格同等情况下,将优先采购青山纸业的纸袋。 

  

水泥袋封装设备生产企业——中机焊业科技公司,将为水泥企业提供自动装车系统解决方案,以自动化系统替代人工辅助装车模式,实现袋装水泥装车全流程无人化、无尘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