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上!三明市纺织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11-03 21:22

  今年来,我市纺织企业面对逆势,加快提质增效,不断克服困难,纺织行业信心提振,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大。 

  

一是转型升级步伐加大。

  顺源纺织新建6.5万锭粗细络联智能数字化纱纺项目,引进苏拉清梳联、瑞士立达精梳联机等进口设备175台套,建设全省第一家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车间。目前该项目已投资2.3亿元,主体厂房及装修装饰已全部完成,设备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正在试运行,预计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二是融资发展步伐加大。

  市工信部门持续加大力度,走访15家纺织企业,集中破解一批难题,特别是针对融资难问题,市县协同配合,积极为企业争取省级资金支持。目前顺源、丰帝等重点纺织企业已累计争取到各类政策性金融等资金2.8亿元,加快了集聚发展做大做强的步伐。

  

三是补链强链步伐加大。

  针对下游高端面料薄弱环节,宁化县以奔鹿纺织企业为依托,引进总投资4.2亿元建设年产33000吨水剌无纺布项目。该项目10月开工建设,已完成基础施工设计图,计划11月上旬进场基础施工建设;针对印染瓶颈环节,福建格利尔印染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新型节能环保PU革基布染色工艺,该技术减少排放污水五分之四,在同行业领先,填补国内空白,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工艺已用在产品批量生产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