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走进福建轻纺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11-11 20:53

  11月6日下午,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赴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宣讲“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福建轻纺党组书记、总经理黄文定、副总经理陈国樑带领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宣讲活动,宣传部主任姚顺源主持。

 

  
  宣讲会上,三明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锦琪以《红色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为题,介绍了三明苏区的历史、地位及其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和牺牲。

 

  
  三明市永安博物馆张雅璐、三明市公安局梁泰明、三明市文联黄晓莲、三明市大田县文旅局陈爱莲等4名红色故事讲述人,分别以《数字里的红色记忆》《绝命壮士曾繁益》《红军竹筒——老红军兰发连的故事》《红军“挑夫”》为题,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为了革命胜利、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惜流血牺牲,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的信念与忠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陈国樑副总经理代表福建轻纺向三明市委市政府递呈感谢信,并与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福建轻纺党员干部纷纷感叹红色三明故事感人肺腑、鼓舞人心,对三明苏区人民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发扬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将进一步支持三明老区苏区发展,加强与三明纺织业等项目合作,推动莱赛尔纤维用溶解浆研发,力促浆纤一体化项目落地三明,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三明儿女多英豪,流血牺牲为国谋。 

  革命故事动人心,青山处处有忠魂。 

  今朝再忆老前辈,红色基因永传承。 

  建设幸福新福建,风展红旗再向前。 

----福建轻纺党员赋诗一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