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邀请福州客商考察对接石墨烯产业项目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09-22 20:54

  9月21日,市工信局邀请2019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福州大学郑玉婴教授及其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单位客商考察我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投资环境。市工信局、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永安市工信局等相关领导和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观看了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发展历程展示,考察了翔丰华、泰启力飞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工艺流程、产品销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简要介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平台、惠企政策、品牌打造等方面优势,并就推进项目合作进行交流和协商。

  双方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建设总投资2亿元的石墨烯先进涂料生产基地:在制备石墨烯的基础上,开拓省属重点国企应用市场,生产石墨烯重防腐涂料;面向国内大型手机生产企业,研发手机散热后盖涂层;借助福州大学在高分子领域的研发优势,生产石墨烯改良电缆绝缘皮;面向农林产业应用,开发生物质石墨烯微量元素水溶肥料等项目。二是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近期,我市将组织团队赴福州大学石墨烯研发中心及客商企业开展考察对接,进一步学习了解石墨烯相关技术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借鉴对方企业涂料领域的先进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三是产教融合,互利共赢。利用福州大学郑玉婴教授研发团队及在高分子工程领域技术优势,推动福州大学与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共建福州大学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我市石墨烯产业技术研发创新力量,助力我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