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农村地区通电及其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0-05-15 17:29

根据中共三明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的任务分解》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集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部署要求,着力解决农村地区通电及其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

二、工作措施

()督促指导供电部门做好农网升级改造工作

整治内容:督促指导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要求制定农网改造计划,及时办理农网改造项目审批核准、林地征用审批等相关手续,加快推进标准化网架建设。

目标要求:完成340个农网改造项目。

责任单位:市(县、区)工信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及各县(市)供电公司。

责任时限:2020年底。

() 督促指导供电部门规范农村地区电力设施运行管理

整治内容:督促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加强农村电网运行管理,持续提高供电质量,针对农网高故障线路,逐条梳理治理方案;优化停送电操作管理流程,合理安排检修计划,避免重复和频繁停电;采取措施提升农网抵御雷害能力,按照“逢停必装”的原则落实线路防雷治理,减少农网线路故障停电次数。

目标要求:农网高故障线路停电次数同比降低20%

责任单位:市(县、区)工信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及各县(市)供电公司。

责任时限:2020年底。

(三)督促指导供电部门做好农村地区电力设施维护

整治内容:督促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认真梳理农网所管辖电力设施的基本情况,开展设施保护区划定公告和标示工作;开展好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营造“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实施低电压“销号”治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供电半径过长、线路重载、短时低电压问题。

目标要求:农网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89%以上。

责任单位:市(县、区)工信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及各县(市)供电公司。

责任时限:2020年底。

 ()强化督导检查

整治内容: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群众各类诉求办理、农村地区线路维护等工作情况,及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督促供电部门落实整改。

目标要求: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责任单位:市(县、区)工信局、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及各县(市)供电公司。

责任时限:2020年底。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谋划,主动协作配合,将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各级供电公司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成立农村地区通电及其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集中整治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立即开展问题自查并落实整改。各单位要确定1名负责领导具体主抓,认真组织实施,全面开展农村地区通电及其日常维护中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治

(二)细化方案,健全机制。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明确整治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等,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级相关单位对履行监管职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属于职责范围内的,立即整改,属于其他业务部门的,及时移送处理。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及时汇总专项整治中发现问题情况,按季度报送市工信局。各单位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于20201110日前报送工作总结。

(三)强化督导,注重实效。各县(市、区)工信局要加强督促指导,按照相关要求对辖区内供电部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本次集中整治取得实效,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推进集中整治不力的,实施精准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