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9-26 18:13

  为进一步落实国庆70周年活动期间保供电相关工作,9月26日,我市组织开展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市政府办、市工信局等14个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分步进行与集中演练、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历时近3个月,顺利完成了8个演练科目的脚本设置、队伍训练、装备配置、实战演练、集中演练工作,演练涉及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电力供应、新闻媒体、商业综合体等行业。

  

  市区、永安、沙县实战演练

  在听取专家评估组对本次演练的点评后,市电力应急指挥部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针对演练各环节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大面积停电应急协调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把完善电力应急管理机制和应急管理体系融入日常工作中,在实战中不断磨合、不断完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电力应急管理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增强公众和企业的法治意识。 

  

  本次演练是我市近年来组织开展的规模最大、历时最久的一次政企联动、市县联动的电力应急演练。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协同配合,实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演练工作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