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邀请中外运福建公司来明考察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8-27 09:03

  为加快推进我市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厦明火炬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为产业园搭建物流服务平台,同时,整合我市物流业资源,推进我市物流业集聚发展,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8月23日下午,应市工信局邀请,中外运福建分公司陈启星副总经理带队赴我市考察对接项目。

  中外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第一大综合物流企业,在全球第三方物流企业排名第7名,福建分公司成立于1959年,致力于打造重资产型网络化综合物流平台企业。中外运重汽海西汽车项目2015年启动以来,已投资2000万元,目前拥有员工120人,管理仓库及场地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为重汽海西汽车提供汽车及装备产品线全流程第三方物流服务,为海西汽车降低物流成本做出了贡献。

  

  考察组一行赴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三明梅列园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局长王立文介绍了三明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与中外运合作方向的建议。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一是充分利用中外运福建公司无车承运人资质和资源,与三钢合作开展无车承运人业务。二是为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厦明火炬新材料产业园提供物流平台配套服务。三是结合我局近期制定的物流业发展规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总部申请,力争三明分公司落地。 

  梅列区、市有关行业协会、三钢集团运输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