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程鹏鹰带队赴将乐尤溪调研电网建设工作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6-19 09:18

   

  6月19日,市政府程鹏鹰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工信局及三明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赴将乐县、尤溪县实地调研三明电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进一步强化电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将乐县,程副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玉华变至积善变110千伏线路走廊路径,详细了解了线路走廊在规划、审批、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会上,程副市长听取了将乐县关于增加用电容量和线路走廊建设工作汇报,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近年来,将乐县抓轻合金产业发展气势和劲头值得肯定,要继续秉承“产业发展,电力先行”的原则,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配合供电部门做好用电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轻合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市、县有关部门要打破常规,按照“留有余地,着眼长远”的原则,科学编排线路走廊方案,立即启动、着手建设,力争2019年6月底前完成积善变电站开工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三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三明供电公司要进一步合理优化线路走廊建设方案,将乐县要积极配合,尽快启动建设手续报批工作,并共同做好线路走廊和塔基的用地补偿、征地拆迁等协调工作;将乐县直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线路走廊审批工作,对涉及市级审批事项,由市政府办公室和工信局负责协调,尽快完成手续批复工作。

  

  在尤溪县,程副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220千伏林坑输变电程三个备选站点,详细了解了林坑变选址所涉及土地平整、进站道路、出线走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会上,程副市长听取了尤溪县关于林坑输变电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确定建站地址。综合尤溪县和供电部门意见,明确西城镇某自然村作为变电站选址最佳方案。二要明确建设目标。尤溪县要结合园区建设情况,进一步优化线路走廊布局,供电部门要加快林坑变建设进度,确保满足园区企业用电需求。三要落实手续办理。尤溪县要抓紧做好站址变更手续,同时要配合供电部门做好变电站用地补偿、征地拆迁等协调工作;涉及市级审批事项,由市政府办公室和工信局负责协调,抓紧推进。同时,要帮助协调发改部门,尽快将该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从而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