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3-25 15:09
    3月25日,王立文局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任务、是重大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认真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以及省内外以往发生事故的深刻教训, 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查漏洞、补短板,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记工信部门安全职责、安全生产权力责任清单,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规定,履责尽职,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根据《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二要做好危化品行业相关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市应急局,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危化品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牵头做好人员密集区危化品企业的搬迁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民爆、煤矿行业重点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再次全面摸排,形成新的重点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并加强管控。四要督促开展安全检查。民爆、煤矿行业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面组织安全检查,检查覆盖面100%。要重点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督促指导国网三明电力公司开展春季涉网安全检查,指导各县(市、区)工信局做好清明节期间电力线路防火工作,做好总装机5万千瓦以上水电站汛期安全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和相关电站安全度汛。五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