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鹏鹰副市长带队拜访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闽榕洽谈对接项目合作
来源: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19-02-12 16:30

  2月11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政府程鹏鹰副市长带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与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到福州与回乡过年的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闽榕洽谈对接合作项目。

  在座谈会上,李闽榕理事长与程鹏鹰副市长围绕石墨烯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建设、投资合作模式、合作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共同促进国内外有关石墨烯产业化项目落地三明达成共识。

  一是双方合作互补性强。中智科学术评价研究中心地处北京,在推动发展石墨烯产业方面具有人脉广、资源多、思路新等优势,这与三明石墨资源丰富、石墨烯产业处于提速发展阶段形成很强互补,双方合作基础好、意愿强、空间大。

  二是双方加快梳理合作事宜。三明市抓紧梳理发展石墨烯产业的相关优势和方向需求;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根据三明实际情况,对中心重点发展的八大板块逐一进行策划和细化,将每个项目落实到实施主体,把双方合作前期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三明市近期赴京考察。李闽榕理事长邀请三明市工作团队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赴京考察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和相关项目公司、科研机构,进一步深入探讨具体项目合作事宜,力促早日结出合作硕果。

  四是签订双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各项前期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签订正式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合作有序有效展开,力争推动三明石墨烯产业尽快上规模、提档次,为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贡献。

  据悉,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是一家从事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中心以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新型社会智库为目标,以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和发展、促进国家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心工作,将深入展开科学技术评价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及时向党和国家及各级部门提供建议咨询,积极争取与我国国际经济地位相适应的科学技术评价“话语权”,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