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11-07 11:48

   

   11月7日上午,市经信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做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立足我市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赶超的意见,打造10家百亿企业和5大千亿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重点要在如何降低民营企业生产成本和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方面发力。一是强化政策落实保障。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精准对接各类政策,确保政策宣传100%覆盖,企业受益100%落实,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是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要充分发挥"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和市经信委领导及科室挂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着力解决好企业融资、市场开拓、技术需求、项目申报、要素配套等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三是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持续深化"手拉手"产品对接活动,引导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协作配套、产业链上下游互采互用,鼓励企业抱团参加大型专业展会,帮助企业拓展销售市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