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加快发展壮大稀土新材料产业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07-24 10:36

    一是加快培育产业龙头。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列入全市重点培育百亿龙头企业名单,1-6月公司共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5001.6吨,完成产值15.79亿元、增长56.38%,缴纳税收1247.95万元、增长251.13%;同时,稳步推进1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目前厂房土建工程基本已完成,正在设备安装,预计今年8月份可试投产二是全力破解产业瓶颈。通过省市、厦钨集团三方的共同发力,今年4月国家工信部下发的2018年第一批稀土开采、生产总量控制计划中,给厦钨集团较去年上半年新增530吨稀土分离指标;下半年将继续积极向国家争取新增稀土冶炼分离指标,力争全年新增1000吨。三是有序推进产业合作。为推进宁化稀土采矿证回收,我市、厦钨集团与五矿集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通过厦钨集团控股、五矿集团参股的方式,以宁化城南矿区为限,积极开展产业合作范围,目前厦钨集团正在研究具体合作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