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五结合”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五一”期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05-02 09:16

4月17日-26日,市经信委对尤溪、将乐、沙县、三元、永安、明溪、清流、大田、宁化、建宁、泰宁等地进行了全覆盖的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做到“五结合”:一是结合对单位民爆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突出对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回头看”。二是结合隐患“清零”行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重要事项报告下达安全监管检查反馈,落实整改闭环。三是结合民爆行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按照生产、销售企业全覆盖的整治要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四是结合民爆行业安全风险评估、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推动、组织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是结合民爆行业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峰会保障工作和“五一”期间值班表,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及时协调、处置应急工作情况,应对突发事件。

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对部分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通过现场检查仓库,查看监控视屏,调阅流向登记档案资料等形式检查了企业和监管部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情况。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查出问题隐患6个,要求立即整改2个,其余4个问题限期于5月10日前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