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加快推进物流园区建设
来源:市经信委综合科 时间:2018-04-25 09:14

一是示范带动。积极打造省级示范物流园区,2017年指导福建闽中兄弟物流城获得省级示范物流园区、获得补助资金100万元今年,推荐三明陆地港物流园申报省级示范物流园,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同时,着力壮大物流龙头,支持企业参评3A级以上物流企业,今年已支持建荣物流、云领物流等2家物流企业通过3A级评定。二是督查促动。加快实施省、市物流园区提升工程包项目,建立“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督查制度,推动项目有序实施2017年全市共实施福建兄弟物流产业园(三明公路港大坂物流园)、三明大坂现代物流园等3个省物流投资工程包项目,当年完成投资3.14亿元,完成省任务的157%。三是二产三产联动。持续推动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引导冶金、机械、水泥等行业的重点企业与第三方物流企业合作提高物流业供应链服务能力;同时,引导企业剥离物流业务,重点推进三钢集团加快实施物联云商项目,建设集仓储、运输、采购、电商、金融、数据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构建高质量的产品服务网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